協會簡介
1
衛教資訊
2
歷年醫病問與答節錄
3
叢狀神經纖維瘤會出現在任何年齡嗎?4
http://www.nf.org.tw/custom_32253.html 叢狀神經纖維瘤會出現在任何年齡嗎? 叢狀神經纖維瘤會出現在任何年齡嗎? 叢狀神經纖維瘤會出現在任何年齡嗎?除了外觀外,它會否導致功能上的問題,例如說話、聽覺上等問題?但若會出現在任何年齡的話,為什麼很多資料都顯示叢狀神經纖維瘤在出身時已經明顯呢?   回覆 是的。叢狀神經纖維瘤會出現在任何年齡,包括在BABY出生時,因瘤太小不易查覺,但是出生就有的情況,並不多見。 叢狀神經纖維瘤是否導致功能上的問題,要看它長的位置,是否壓迫到重要的器官或腦部特殊區域而定。 一部分的叢狀神經纖維瘤可能在出生時可發現皮膚上有些微的突起,隨著年齡的增長越來越長大。出生時沒長叢狀神經纖維瘤,長大後也有增生的可能。 李銘仁 敬上
http://www.nf.org.tw/ 社團法人台灣神經纖維瘤協會

如果您願意幫助神經纖維瘤病友,請支援本會【病友關懷及服務】公益勸募活動(衛部救字第1121363382號)。

叢狀神經纖維瘤會出現在任何年齡嗎?除了外觀外,它會否導致功能上的問題,例如說話、聽覺上等問題?但若會出現在任何年齡的話,為什麼很多資料都顯示叢狀神經纖維瘤在出身時已經明顯呢?

 

回覆

是的。叢狀神經纖維瘤會出現在任何年齡,包括在BABY出生時,因瘤太小不易查覺,但是出生就有的情況,並不多見。
叢狀神經纖維瘤是否導致功能上的問題,要看它長的位置,是否壓迫到重要的器官或腦部特殊區域而定。
一部分的叢狀神經纖維瘤可能在出生時可發現皮膚上有些微的突起,隨著年齡的增長越來越長大。出生時沒長叢狀神經纖維瘤,長大後也有增生的可能。

李銘仁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