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簡介
1
衛教資訊
2
歷年醫病問與答節錄
3
神經纖維瘤的多少跟咖啡牛奶斑的數目的關係?4
http://www.nf.org.tw/custom_32263.html 神經纖維瘤的多少跟咖啡牛奶斑的數目的關係? 神經纖維瘤的多少跟咖啡牛奶斑的數目的關係? 我知道身上有咖啡斑的人有40%的比例不是神經纖維瘤,但是請問李醫生是否身上斑點越多的人得到的比例越大ㄋ,小女現在9個月大身上大大小小的斑有30個左右,連脖子臉上都有,發展個方面都很正常如果要作檢查現在這個年齡適合嗎??謝謝   回覆 身上神經纖維瘤的多少,跟咖啡牛奶斑的數目沒有絕對的關係,但是他可能會和斑的大小有關,有大塊斑較易有較大的瘤。 年齡只有9個月大,不可能預知他將來會有多少瘤的成長。發展方面都很正常,而沒有特殊的症狀,僅需要持續的觀察即可,目前不要太過焦慮。謝謝! 李銘仁 敬上  
http://www.nf.org.tw/ 社團法人台灣神經纖維瘤協會

如果您願意幫助神經纖維瘤病友,請支援本會【病友關懷及服務】公益勸募活動(衛部救字第1121363382號)。

我知道身上有咖啡斑的人有40%的比例不是神經纖維瘤,但是請問李醫生是否身上斑點越多的人得到的比例越大ㄋ,小女現在9個月大身上大大小小的斑有30個左右,連脖子臉上都有,發展個方面都很正常如果要作檢現在這個年齡適合嗎??謝謝

 

回覆

身上神經纖維瘤的多少,跟咖啡牛奶斑的數目沒有絕對的關係,但是他可能會和斑的大小有關,有大塊較易有較大的瘤。

年齡只有9個月大,不可能預知他將來會有多少瘤的成長。發展方面都很正常,而沒有特殊的症狀,僅需要持續的觀察即可,目前不要太過焦慮。謝謝!
李銘仁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