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簡介
1
衛教資訊
2
歷年醫病問與答節錄
3
擠壓或弄傷神經纖維瘤會導致神經痛?4
http://www.nf.org.tw/custom_32284.html 擠壓或弄傷神經纖維瘤會導致神經痛? 擠壓或弄傷神經纖維瘤會導致神經痛? 李醫師,我最近頭皮(後腦位置)起了一顆纖維瘤,只像綠豆般細顆大..但我想我在洗頭的時候弄破該瘤,導致神經痛,請問這樣會有危險的嗎? 回覆 神經纖維瘤是由神經外圍的許旺細胞長成。擠壓或弄傷有時會有神經痛,而且這些地方受傷,有時候會讓它們(神經纖維瘤)更容易成長,因此我們常勸病患減少大面積的傷口,以防神經纖維瘤再生或甚至惡性化。謝謝! 李銘仁 敬上  
http://www.nf.org.tw/ 社團法人台灣神經纖維瘤協會

如果您願意幫助神經纖維瘤病友,請支援本會【病友關懷及服務】公益勸募活動(衛部救字第1121363382號)。

李醫師,我最近頭皮(後腦位置)起了一顆纖維瘤,只像綠豆般細顆大..但我想我在洗頭的時候弄破該瘤,導致神經痛,請問這樣會有危險的嗎?

回覆

神經纖維瘤是由神經外圍的許旺細胞長成。擠壓或弄傷有時會有神經痛,而且這些地方受傷,有時候會讓它們(神經纖維瘤)更容易成長,因此我們常勸病患減少大面積的傷口,以防神經纖維瘤再生或甚至惡性化。謝謝!
李銘仁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