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簡介
1
衛教資訊
2
關於NF1
3
如何知道自己是NF1的患者?4
http://www.nf.org.tw/custom_31816.html 如何知道自己是NF1的患者? 如何知道自己是NF1的患者? NF1的症狀,通常在童年或青少年時期即表現出來;但是,也有人在年長後,才有症狀表現。下列為NF1的表現症狀,如有2個或2個以上的症狀表現,即可懷疑為NF1(正確的診斷須由專科醫師評估): - [NF1]家族病史。 - 皮膚有六個以上的色素斑塊(孩童期大於0.5公分;青春期後則為大於1.5公分)的咖啡牛奶斑。 -表皮或皮下有如豆子大的腫瘤(neurofibromas)。 - 皮膚上較大的腫塊(plexiform neurofibromas)。 - 腋下或鼠蹊部位色素斑。 - 眼睛出現虹膜色素缺陷瘤(Lisch nodules),但其不會影響到視力。 - 骨病變,包括腿彎曲(bowing of the legs)、長骨皮質薄化(thinning of the shin bone)或脊椎側彎(scoliosis)。 -雙側視神經膠瘤,但其很少會影響到視力。 如果懷疑自己是NF1的患者時,就應詢問對NF1瞭解的專科醫師,透過醫師專業及正確的知識,告訴自己可能的症狀及討論自己所關心的事。一般可先掛如遺傳諮詢科、神經內外科、皮膚科等門診。
http://www.nf.org.tw/ 社團法人台灣神經纖維瘤協會

如果您願意幫助神經纖維瘤病友,請支援本會【病友關懷及服務】公益勸募活動(衛部救字第1121363382號)。

NF1的症狀,通常在童年或青少年時期即表現出來;但是,也有人在年長後,才有症狀表現。下列為NF1的表現症狀,如有2個或2個以上的症狀表現,即可懷疑為NF1(正確的診斷須由專科醫師評估)

- [NF1]家族病史。

- 皮膚有六個以上的色素斑塊(孩童期大於0.5公分;青春期後則為大於1.5公分)的咖啡牛奶斑。

-表皮或皮下有如豆子大的腫瘤(neurofibromas)

- 皮膚上較大的腫塊(plexiform neurofibromas)

- 腋下或鼠蹊部位色素斑。

- 眼睛出現虹膜色素缺陷瘤(Lisch nodules),但其不會影響到視力。

- 骨病變,包括腿彎曲(bowing of the legs)、長骨皮質薄化(thinning of the shin bone)或脊椎側彎(scoliosis)

-雙側視神經膠瘤,但其很少會影響到視力。

如果懷疑自己是NF1的患者時,就應詢問對NF1瞭解的專科醫師,透過醫師專業及正確的知識,告訴自己可能的症狀及討論自己所關心的事。一般可先掛如遺傳諮詢科、神經內外科、皮膚等門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