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簡介
1
衛教資訊
2
歷年醫病問與答節錄
3
嬰兒大約多大要開始做全身性斷層檢查?4
http://www.nf.org.tw/custom_32217.html 嬰兒大約多大要開始做全身性斷層檢查? 嬰兒大約多大要開始做全身性斷層檢查? 我家寶貝目前九個月,身上全身直徑一公分大小咖啡牛奶斑約十處,小點點很多,阿公和爸爸身上也有但大人健康狀況良好,請問這樣小孩發病的機率會因此較低嗎?此外李醫師建議嬰兒大約多大要開始做全身性斷層檢查?   回覆 有咖啡牛奶斑並不一定是神經纖維瘤,大約有40%的咖啡牛奶斑患者將來沒有任何症狀。 新生嬰兒最好能避免做斷層檢查,因為會暴露太多X光。做斷層檢查時機須由醫師來評量。 李銘仁 敬上
http://www.nf.org.tw/ 社團法人台灣神經纖維瘤協會

如果您願意幫助神經纖維瘤病友,請支援本會【病友關懷及服務】公益勸募活動(衛部救字第1121363382號)。

我家寶貝目前九個月,身上全身直徑一公分大小咖啡牛奶斑約十處,小點點很多,阿公和爸爸身上也有但大人健康狀況良好,請問這樣小孩發病的機率會因此較低嗎?此外李醫師建議嬰兒大約多大要開始做全身性斷層檢查?

 

回覆

有咖啡牛奶斑並不一定是神經纖維瘤,大約有40%的咖啡牛奶斑患者將來沒有任何症狀。
新生嬰兒最好能避免做斷層檢查,因為會暴露太多X光。做斷層檢查
時機須由醫師來評量。
李銘仁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