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簡介
1
衛教資訊
2
歷年醫病問與答節錄
3
核磁共振的輻射對人體有影響嗎?還有顯影劑是否也有危險性?4
http://www.nf.org.tw/custom_32219.html 核磁共振的輻射對人體有影響嗎?還有顯影劑是否也有危險性? 核磁共振的輻射對人體有影響嗎?還有顯影劑是否也有危險性? 想請問李醫師,因為家中有一個12歲,從小就有咖啡斑。多處有纖維瘤(手.腳.身體.腦)的小孩,曾在林口長庚看過診,醫生診斷為神經纖維瘤,目前已2年未檢查,想請問李醫師,如要去台大給您看診,要掛哪一科?另外,想請教李醫師,核磁共振的輻射對人體有影響嗎?還有顯影劑是否也有危險性?   回覆 我們門診在每個星期二上午,台大兒童醫院基因醫學部14診,歡迎您來! 一般來說核磁共振的傷害比起X光的輻射要小,顯影劑的傷害也較少。不過,因為目前並沒有有效的治療藥物,我們會建議核磁共振多數僅用於有臨床症狀的病友。需不需要仍應由臨床醫師做完身體檢查之後再決定。謝謝! 李銘仁 敬上  
http://www.nf.org.tw/ 社團法人台灣神經纖維瘤協會

如果您願意幫助神經纖維瘤病友,請支援本會【病友關懷及服務】公益勸募活動(衛部救字第1121363382號)。

想請問李醫師,因為家中有一個12歲,從小就有咖啡斑。多處有纖維瘤(..身體.)的小孩,曾在林口長庚看過診,醫生診斷為神經纖維瘤,目前已2年未檢查,想請問李醫師,如要去台大給您看診,要掛哪一科?另外,想請教李醫師,核磁共振的輻射對人體有影響嗎?還有顯影劑是否也有危險性?

 

回覆
我們門診在每個星期二上午,台大兒童醫院基因醫學部14診,歡迎您來!
一般來說核磁共振的傷害比起X光的輻射要小,顯影劑的傷害也較少。不過,因為目前並沒有有效的治療藥物,我們會建議核磁共振多數僅用於有臨床症狀的病友。需不需要仍應由臨床醫師做完身體檢查之後再決定。謝謝!
李銘仁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