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簡介
1
衛教資訊
2
歷年醫病問與答節錄
3
關於叢狀神經纖維瘤4
http://www.nf.org.tw/custom_32251.html 關於叢狀神經纖維瘤 關於叢狀神經纖維瘤 我想問是否大型的瘤都很大機會是叢狀神經纖維瘤? 叢狀的瘤在初發時看上去皮膚會有什麼不同? 它們的生長速度會比一般瘤快嗎?   回覆 沒錯,大型的瘤有很大的機會是叢狀神經纖維瘤。這種瘤富含豐富的皮下神經血管以及結締組織,它的外皮通常並不像皮膚表皮一樣光滑,它的皺摺更多也比較粗糙。 一般來說,其生長速度比表皮或皮下神經纖維瘤更快,病友們需要注意若是生長速度感覺相當快時,需要小心惡性化的可能性,要儘速就醫檢查。 李銘仁 敬上      
http://www.nf.org.tw/ 社團法人台灣神經纖維瘤協會

如果您願意幫助神經纖維瘤病友,請支援本會【病友關懷及服務】公益勸募活動(衛部救字第1121363382號)。

我想問是否大型的瘤都很大機會是叢狀神經纖維瘤?
叢狀的瘤在初發時看上去皮膚會有什麼不同?
它們的生長速度會比一般瘤快嗎?

 

回覆
沒錯,大型的瘤有很大的機會是叢狀神經纖維瘤。這種瘤富含豐富的皮下神經血管以及結締組織,它的外皮通常並不像皮膚表皮一樣光滑,它的皺摺更多也比較粗糙。
一般來說,其生長速度比表皮或皮下神經纖維瘤更快,病友們需要注意若是生長速度感覺相當快時,需要小心惡性化的可能性,要儘速就醫檢查。
李銘仁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