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簡介
1
衛教資訊
2
歷年醫病問與答節錄
3
計劃要生第二個但擔心是否NF?4
http://www.nf.org.tw/custom_32276.html 計劃要生第二個但擔心是否NF? 計劃要生第二個但擔心是否NF? 我的寶寶剛出生時身上有數十處不等大小的咖啡色斑(有2個大於3cm,其餘0.x~2公分不等,鼠膝部及腋下都有),醫生說有可能是咖啡牛奶斑,目前寶寶兩個月,斑並無明顯改變,在了解咖啡牛奶斑及NF關係後,內心忐忑不安,家族內並無人有類似病例,原本有計劃要生第二個,請問有方法檢查出胎兒是否NF,或者檢查下一胎寶寶是否為NF嗎?   回覆 這麼小的寶寶有一些咖啡牛奶斑,並不一定會長成NF,需要長時間觀察,還不能那麼快下定論。 至於計劃要生第二個孩子的擔憂,應該這樣說明,如果您及先生都不是NF患者,就不要太擔憂第二個孩子有50%是NF的機率,理論上,是與一般夫妻生下NF孩子的機率是一樣的;但是,前提是您及先生都不是NF患者。 有關問題須做遺傳諮詢門診。 李銘仁 敬上
http://www.nf.org.tw/ 社團法人台灣神經纖維瘤協會

如果您願意幫助神經纖維瘤病友,請支援本會【病友關懷及服務】公益勸募活動(衛部救字第1121363382號)。

我的寶寶剛出生時身上有數十處不等大小的咖啡色斑(2個大於3cm,其餘0.x~2公分不等,鼠膝部及腋下都有),醫生說有可能是咖啡牛奶斑,目前寶寶兩個月,斑並無明顯改變,在了解咖啡牛奶斑及NF關係後,內心忐忑不安,家族內並無人有類似病例,原本有計劃要生第二個,請問有方法檢查出胎兒是否NF,或者檢查下一胎寶寶是否為NF?

 

回覆

這麼小的寶寶有一些咖啡牛奶斑,並不一定會長成NF,需要長時間觀察,還不能那麼快下定論。
至於計劃要生第二個孩子的擔憂,應該這樣說明,如果您及先生都不是NF患者,就不要太擔憂第二個孩子有50%NF的機率,理論上,是與一般夫妻生下NF孩子的機率是一樣的;但是,前提是您及先生都不是NF患者。

有關問題須做遺傳諮詢門診。
李銘仁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