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簡介
1
衛教資訊
2
歷年醫病問與答節錄
3
打生長激素對神經纖維瘤是否會有誘發或不好影響呢?4
http://www.nf.org.tw/custom_32471.html 打生長激素對神經纖維瘤是否會有誘發或不好影響呢? 打生長激素對神經纖維瘤是否會有誘發或不好影響呢? 李醫生:小女目前快滿10歲,身高143公分,是NF1患者,全身有咖啡牛奶斑(目前無其他症狀),目前測骨齡診斷已是11歲半,請問她可以打"促性腺激素類似劑"治療嗎?可以打生長激素嗎?對神經纖維瘤是否會有誘發或不好影響呢?   回覆 NF1的病患可能會有身高不高的困擾,這和長骨的生長遲緩及生長板的提早成熟有關。但是給予"促性腺激素類似劑"則有刺激腫瘤生長的疑慮,需要相當注意,須與主治醫師討論。 李銘仁 敬上
http://www.nf.org.tw/ 社團法人台灣神經纖維瘤協會

如果您願意幫助神經纖維瘤病友,請支援本會【病友關懷及服務】公益勸募活動(衛部救字第1121363382號)。

李醫生:小女目前快滿10歲,身高143公分,是NF1患者,全身有咖啡牛奶斑(目前無其他症狀),目前測骨齡診斷已是11歲半,請問她可以打"促性腺激素類似劑"治療嗎?可以打生長激素嗎?對神經纖維瘤是否會有誘發或不好影響呢?

 

回覆

NF1的病患可能會有身高不高的困擾,這和長骨的生長遲緩及生長板的提早成熟有關。但是給予"促性腺激素類似劑"則有刺激腫瘤生長的疑慮,需要相當注意,須與主治醫師討論。
李銘仁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