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簡介
1
衛教資訊
2
歷年醫病問與答節錄
3
先天性高血壓4
http://www.nf.org.tw/custom_32489.html 先天性高血壓 先天性高血壓 李醫師您好: 我的小孩(13歲男)是NF1的病友,日前發現腎動脈狹窄引發的高血壓,即將入院進行血管擴張術的治療。想請問醫生的問題是: NF1患者的腎動脈狹窄是單純血管病變所造成,亦或是血管外壁上有著生神經纖維瘤而造成的壓迫?   回覆 通常是因為血管本身發育上的病變造成。NF1基因突變會造成神經外胚層的發育缺陷,血管狹窄的現象時常出現。 李銘仁 敬上
http://www.nf.org.tw/ 社團法人台灣神經纖維瘤協會

如果您願意幫助神經纖維瘤病友,請支援本會【病友關懷及服務】公益勸募活動(衛部救字第1121363382號)。

李醫師您好:
我的小孩(13歲男)NF1的病友,日前發現腎動脈狹窄引發的高血壓,即將入院進行血管擴張術的治療。想請問醫生的問題是:
NF1
患者的腎動脈狹窄是單純血管病變所造成,亦或是血管外壁上有著生神經纖維瘤而造成的壓迫?

 

回覆

通常是因為血管本身發育上的病變造成。NF1基因突變會造成神經外胚層的發育缺陷,血管狹窄的現象時常出現。
李銘仁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