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簡介
1
衛教資訊
2
歷年醫病問與答節錄
3
我可以提醒自己自我保護的事項4
http://www.nf.org.tw/custom_32516.html 我可以提醒自己自我保護的事項 我可以提醒自己自我保護的事項 李醫師您好! 我看到您說患者最好不要接受不必要的X光檢查,但是入職體檢這是一項胸部的必要檢查,請問這樣的拍片會對患者有怎樣的影響? 另外我看到您說,患者要注意不要長時間的紫外線暴露,不要讓皮膚受汙染和大面積受傷,不要接觸化學物品,這些都是很有必要的,我回想起來覺得很有道理。如果早點知道就好了。您可以把一些需要病人注意保護自己的事項列一個清單,讓大家都看到嗎?因為生活中很多時候自己糊裡糊塗的也不懂保護自己。萬分感謝!   回覆 半年接受一次胸部X光檢查,不致於讓神經纖維瘤變成惡性,因此職業體檢的X光檢查是沒有大礙的。 神經纖維瘤患者不宜接觸的藥物毒物和一般大眾類似,因為神經纖維瘤患者容易因為創傷而造成腫瘤生長,因此避免撞傷骨折及大面積的燒燙傷,對於神經纖維瘤患者是需要的。 另外就是均衡的營養,及避免不須要或不明的含生長激素的藥品及補品。 李銘仁 敬上  
http://www.nf.org.tw/ 社團法人台灣神經纖維瘤協會

如果您願意幫助神經纖維瘤病友,請支援本會【病友關懷及服務】公益勸募活動(衛部救字第1121363382號)。

李醫師您好!
我看到您說患者最好不要接受不必要的X光檢查,但是入職體檢這是一項胸部的必要檢查,請問這樣的拍片會對患者有怎樣的影響?
另外我看到您說,患者要注意不要長時間的紫外線暴露,不要讓皮膚受汙染和大面積受傷,不要接觸化學物品,這些都是很有必要的,我回想起來覺得很有道理。如果早點知道就好了。您可以把一些需要病人注意保護自己的事項列一個清單,讓大家都看到嗎?因為生活中很多時候自己糊裡糊塗的也不懂保護自己。萬分感謝!

 

回覆

半年接受一次胸部X光檢查,不致於讓神經纖維瘤變成惡性,因此職業體檢的X光檢查是沒有大礙的。
神經纖維瘤患者不宜接觸的藥物毒物和一般大眾類似,因為神經纖維瘤患者容易因為創傷而造成腫瘤生長,因此避免撞傷骨折及大面積的燒燙傷,對於神經纖維瘤患者是需要的。
另外就是均衡的營養,及避免不須要或不明的含生長激素的藥品及補品。
李銘仁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