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簡介
1
衛教資訊
2
歷年醫病問與答節錄
3
可以適量補充維生素D4
http://www.nf.org.tw/custom_32538.html 可以適量補充維生素D 可以適量補充維生素D 李醫生您好!在大陸北京首善兒童腫瘤基金會的微博上發佈有這樣的新研究結果:NF1幾乎所有患者的維生素D水準都低於正常水準,40 歲以上NF1患者骨折風險為正常人的5倍,而兒童會增加3倍,而且維生素D與腫瘤形成也可能存在關係。據此結果,請問NF患者是否需應用藥物補充VD?另外,NF1患兒MRI顯示腦中t2波段的高訊號代表什麼含義?目前患兒無症狀。   回覆 是的 NF1幾乎所有患者的維生素D水準都低於正常水準,因此可以由醫師指示下適量補充維生素D。 然而維生素D的吸收和日照相關,因此NF1患者需要有足夠的日照,但是太長的日照有致癌的危險,因此需要適量。 NF1患者腦中t2波段的高訊號(UBO),通常是一些良性的增生物,它並不像腫瘤會持續增大,有時甚至會隨著年齡而消失。 李銘仁 敬上  
http://www.nf.org.tw/ 社團法人台灣神經纖維瘤協會

如果您願意幫助神經纖維瘤病友,請支援本會【病友關懷及服務】公益勸募活動(衛部救字第1121363382號)。

李醫生您好!在大陸北京首善兒童腫瘤基金會的微博上發佈有這樣的新研究結果:NF1幾乎所有患者的維生素D水準都低於正常水準,40 歲以上NF1患者骨折風險為正常人的5倍,而兒童會增加3倍,而且維生素D與腫瘤形成也可能存在關係。據此結果,請問NF患者是否需應用藥物補充VD?另外,NF1患兒MRI顯示腦中t2波段的高訊號代表什麼含義?目前患兒無症狀。

 

回覆

是的 NF1幾乎所有患者的維生素D水準都低於正常水準,因此可以由醫師指示下補充維生素D
然而維生素D的吸收和日照相關,因此NF1患者需要有足夠的日照,但是太長的日照有致癌的危險,因此需要適量。
NF1
患者腦中t2波段的高訊號(UBO),通常是一些良性的增生物,它並不像腫瘤會持續增大,有時甚至會隨著年齡而消失。
李銘仁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