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簡介
1
衛教資訊
2
關於NF2
3
NF2是否會隔代遺傳?4
http://www.nf.org.tw/custom_31577.html NF2是否會隔代遺傳? NF2是否會隔代遺傳? 不會。 NF2的致病基因可由父親或母親一方遺傳給下一代;也可能父親或母親都不是NF2患者,但是卻有NF2的下一代,這種情況稱為基因之自然突變。這意謂著每一家庭都有可能發生NF2的機會。 只要有NF2的致病基因,不論是來自遺傳或自然突變,就有50%的機率產下NF2的孩子。因此,也有50%的機率產下沒有NF2致病基因的孩子,而這沒有NF2的孩子,將不會遺傳NF2致病基因給其下一代。也就是說,NF2是不會隔代遺傳的。 夫妻本身不是NF2,而產下有NF2的孩子者,如夫妻再生下一胎有NF2的孩子,並不是有50%的機率,而是與一般人同樣的機率的。
http://www.nf.org.tw/ 社團法人台灣神經纖維瘤協會

如果您願意幫助神經纖維瘤病友,請支援本會【病友關懷及服務】公益勸募活動(衛部救字第1121363382號)。

不會。

NF2的致病基因可由父親或母親一方遺傳給下一代;也可能父親或母親都不是NF2患者,但是卻有NF2的下一代,這種情況稱為基因之自然突變。這意謂著每一家庭都有可能發生NF2的機會。

只要有NF2的致病基因,不論是來自遺傳或自然突變,就有50%的機率產下NF2的孩子。因此,也有50%的機率產下沒有NF2致病基因的孩子,而這沒有NF2的孩子,將不會遺傳NF2致病基因給其下一代。也就是說,NF2是不會隔代遺傳的。

夫妻本身不是NF2,而產下有NF2的孩子者,如夫妻再生下一胎有NF2的孩子,並不是有50%的機率,而是與一般人同樣的機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