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簡介
1
衛教資訊
2
關於NF1
3
NF1的遺傳模式為何?4
http://www.nf.org.tw/custom_31814.html NF1的遺傳模式為何? NF1的遺傳模式為何? NF1是一種顯性遺傳疾病(其中1/2為遺傳,1/2為自體基因突變,因為其第17對染色體異常,導致抑制腫瘤的功能喪失,因而才會在身上長瘤。 NF1之遺傳方式如下: 體染色體顯性遺傳(狀況一):父母其中之一為罹病者,子女不分性別有50%機率罹病。 體染色體顯性遺傳(狀況二):父母均正常,然而基因突變,導致子女中有人會罹病。
http://www.nf.org.tw/ 社團法人台灣神經纖維瘤協會

如果您願意幫助神經纖維瘤病友,請支援本會【病友關懷及服務】公益勸募活動(衛部救字第1121363382號)。

NF1是一種顯性遺傳疾病(其中1/2為遺傳,1/2為自體基因突變,因為其第17對染色體異常,導致抑制腫瘤的功能喪失,因而才會在身上長瘤。

NF1之遺傳方式如下:

體染色體顯性遺傳(狀況一):父母其中之一為罹病者,子女不分性別有50%機率罹病。

體染色體顯性遺傳(狀況二):父母均正常,然而基因突變,導致子女中有人會罹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