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簡介
1
衛教資訊
2
關於NF2
3
通常NF2症狀開始的年齡?4
http://www.nf.org.tw/custom_31841.html 通常NF2症狀開始的年齡? 通常NF2症狀開始的年齡? NF2症狀開始的年齡因人而異。大部分在15歲以後或是25歲以前,NF2症狀開始產生。但是,也有在小孩時就發現症狀;也有直到40或50歲以後才發現症狀的。 有些患者從開始有症狀的數年後,才確診為NF2。因NF2的腫瘤長得很慢,可能須數年後才造成症狀。 家族性遺傳的NF2患者,可能由家人的病程,來預測自己的病程。但是自發性基因突變的患者,就無法由家人的病程來預估。數種臨床測試可用來評估NF2的病程。 NF2的臨床測試 一旦確診為NF2時,一些臨床測試將有助於患者的病況瞭解。最常做的是核磁共振( MRI)以追蹤瘤的大小及聽力測驗。眼睛檢查則是第三種建議的檢查。 MRI—可用來仔細分析人體內部。最常用於掃瞄腦部,但也用來掃瞄脊椎及四肢。MRI是以強力磁場作用於人體四周。有些病人會被注射顯影劑,來增加腦部顯像度。MRI並沒有X光。利用前後次的MRI比對,可以評估腫瘤的成長速度及大小。MRI提供重要資訊的評估,例如,腫瘤小卻生長迅速時,比緩慢成長的大腫瘤,更須特別留意。 聽力測驗—雖然MRI可清楚的提供詳細的人體內部訊息,但是卻無法直接評估人體的執行功能及程度。>. 75%f.org聽力測驗可以測試第八對腦神經系統的執行功能。聽力測驗是在隔音室帶上耳機測試。不同大小及高低音將提供予受測者並紀錄之。由聽力測驗增加了來自MRI資料的判讀性。多次的聽力測驗提供了當腫瘤成長時對於聽力影響程度的瞭解。
http://www.nf.org.tw/ 社團法人台灣神經纖維瘤協會

如果您願意幫助神經纖維瘤病友,請支援本會【病友關懷及服務】公益勸募活動(衛部救字第1121363382號)。

NF2症狀開始的年齡因人而異。大部分在15歲以後或是25歲以前,NF2症狀開始產生。但是,也有在小孩時就發現症狀;也有直到4050歲以後才發現症狀的。

有些患者從開始有症狀的數年後,才確診為NF2。因NF2的腫瘤長得很慢,可能須數年後才造成症狀。

家族性遺傳的NF2患者,可能由家人的病程,來預測自己的病程。但是自發性基因突變的患者,就無法由家人的病程來預估。數種臨床測試可用來評估NF2的病程。

NF2的臨床測試

一旦確診為NF2時,一些臨床測試將有助於患者的病況瞭解。最常做的是核磁共振( MRI)以追蹤瘤的大小及聽力測驗。眼睛檢查則是第三種建議的檢查。

MRI—可用來仔細分析人體內部。最常用於掃瞄腦部,但也用來掃瞄脊椎及四肢。MRI是以強力磁場作用於人四周。有些病人會被注射顯影劑,來增加腦部顯像度。MRI並沒有X光。利用前後次的MRI比對,可以評估腫瘤的成長速度及大小。MRI提供重要資訊的評估,例如,腫瘤小卻生長迅速時,比緩慢成長的大腫瘤,更須特別留意。

聽力測驗—雖然MRI可清楚的提供詳細的人體內部訊息,但是卻無法直接評估人體的執行功能及程度。. 75%f.org聽力測驗可以測試第對腦神經系統的執行功能。聽力測驗是在隔音室帶上耳機測試。不同大小及高低音將提供予受測者並紀錄之。由聽力測驗增加了來自MRI資料的判讀性。多次的聽力測驗提供了當腫瘤成長時對於聽力影響程度的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