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簡介
1
衛教資訊
2
歷年醫病問與答節錄
3
單側聽力喪失是NF2?4
http://www.nf.org.tw/custom_32223.html 單側聽力喪失是NF2? 單側聽力喪失是NF2? 我是一名患者男性今年38歲.我於三年前一次公司例行性健康檢查發現右側聽力喪失.於是跑到醫院耳鼻喉科做了檢查.照了一次MRI後發現右側長了一顆約五公分的聽神經瘤另外還有至少8.9顆的腦膜瘤.因已壓迫到腦幹了醫生說必須手術切除那顆聽神經瘤.後來我用手術切除了它.至於那幾顆腦膜瘤在開刀後我也做了加馬刀的手術(一共做了兩次).之後每半年做固定檢查.發現沒有擴大現象. 因為我們家沒人有這種症狀.可是總共去看了中部三家醫院 有的醫生跟我說我得了NF2.有些醫生他則說不知楚.讓我很苦惱.我更擔心的是如果是的話我的生命還有多長呢?我的孩子會不會遺傳到我呢?我的左側會不會也長出瘤來呢我的脊椎是不是也有長瘤呢?這些問題已困擾我三年多了. 李醫師我該怎麼辦呢?   回覆 依照醫學上的定義 有兩側的聽神經瘤及腦部腦膜瘤的患者 可以診斷為NF2。 您的情形可以是NF2 尤其當對側有長出聽神經瘤 會不會遺傳 在NF2比較難判定 因為時常有體細胞及精卵細胞的鑲箝型存在。 我會建議您到門診來討論 不要獨自在家中憂心不已 李銘仁 敬上
http://www.nf.org.tw/ 社團法人台灣神經纖維瘤協會

如果您願意幫助神經纖維瘤病友,請支援本會【病友關懷及服務】公益勸募活動(衛部救字第1121363382號)。

我是一名患者男性今年38.我於三年前一次公司例行性健康檢查發現右側聽力喪失.於是跑到醫院耳鼻喉科做了檢查.照了一次MRI後發現右側長了一顆約五公分的聽神經瘤另外還有至少8.9顆的腦膜瘤.因已壓迫到腦幹了醫生說必須手術切除那顆聽神經瘤.後來我用手術切除了它.至於那幾顆腦膜瘤在開刀後我也做了加馬刀的手術(一共做了兩次).之後每半年做固定檢查.發現沒有擴大現象.
因為我們家沒人有這種症狀.可是總共去看了中部三家醫院
有的醫生跟我說我得了NF2.有些醫生他則說不知楚.讓我很苦惱.我更擔心的是如果是的話我的生命還有多長呢?我的
孩子會不會遺傳到我呢?我的左側會不會也長出瘤來呢我的脊椎是不是也有長瘤呢?這些問題已困擾我三年多了.
李醫師我該怎麼辦呢?

 

回覆

依照醫學上的定義 有兩側的聽神經瘤及腦部腦膜瘤的患者 可以診斷為NF2。 您的情形可以是NF2 尤其當對側有長出聽神經瘤 會不會遺傳 在NF2比較難判定 因為時常有體細胞及精卵細胞的鑲箝型存在。
我會建議您到門診來討論 不要獨自在家中憂心不已
李銘仁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