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簡介
1
衛教資訊
2
歷年醫病問與答節錄
3
小孩會有視神經膠質瘤及應有的檢查?4
http://www.nf.org.tw/custom_32249.html 小孩會有視神經膠質瘤及應有的檢查? 小孩會有視神經膠質瘤及應有的檢查? 我是一個天生的nf1患者,自小右眼已有眼皮下垂的問題...雖然每年也有做眼科檢查,以往亦查不到眼睛有特別毛病...然而,我知道眼皮下垂的原因或許跟視神經膠質瘤有關...近日,不知是否用神過度的緣故,我覺得右眼有異物感...晚上情況尤為明確...但我在網上搜查資料,都說視神經膠質瘤一般是出現在十歲以下小孩的,過了這年紀後,視神經膠質瘤還會長大嗎?nf1患者一般在眼科上覆診比較頻密,難道nf1對眼睛的影響是很大的嗎?   回覆 沒有錯,如有神經膠質瘤,一般會出現在年齡較小的病童的視神經上。 眼皮下垂的原因有不少,但是視神經膠質瘤最常引起的是,視神經因壓迫而萎縮,視力減退是最常見的表現,眼皮下垂通常要順道看一下瞳孔的反射,以及動眼肌肉所支配的眼球運動是否有影響,以便確認是否有動眼神經伴隨視神經壓迫。有任何問題請求助神經專科醫師。 李銘仁 敬上
http://www.nf.org.tw/ 社團法人台灣神經纖維瘤協會

如果您願意幫助神經纖維瘤病友,請支援本會【病友關懷及服務】公益勸募活動(衛部救字第1121363382號)。

我是一個天生的nf1患者,自小右眼已有眼皮下垂的問題...雖然每年也有做眼科檢查,以往亦查不到眼睛有特別毛病...然而,我知道眼皮下垂的原因或許跟視神經膠質瘤有關...近日,不知是否用神過度的緣故,我覺得右眼有異物感...晚上情況尤為明確...但我在網上搜查資料,都說視神經膠質瘤一般是出現在十歲以下小的,過了這年紀後,視神經膠質瘤還會長大嗎?nf1患者一般在眼科上覆診比較頻密,難道nf1對眼睛的影響是很大的嗎?

 

回覆

沒有錯,如有神經膠質瘤,一般會出現在年齡較小的病童的視神經上。
眼皮下垂的原因有不少,但是視神經膠質瘤最常引起的是,視神經因壓迫而萎縮,視力減退是最常見的表現,眼皮下垂通常要順道看一下瞳孔的反射,以及動眼肌肉所支配的眼球運動是否有影響,以便確認是否有動眼神經伴隨視神經壓迫。有任何問題請求助神經專科醫師。
李銘仁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