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簡介
1
衛教資訊
2
歷年醫病問與答節錄
3
能介紹一下Schwannomatosis嗎?4
http://www.nf.org.tw/custom_32261.html 能介紹一下Schwannomatosis嗎? 能介紹一下Schwannomatosis嗎? 李醫生,能介紹一下Schwannomatosis嗎?患者是不是一般沒有雙側聽神經瘤?它和NF2有什麼區別?目前的治療方案及研究進展?   回覆 Schwannomatosis並沒有NF1的皮膚表現,亦即它沒有明顯的咖啡牛奶斑,皮膚幾乎沒有腫瘤,但是體內常有多發性的許旺細胞瘤。尤其在神經根的位置,它並不像NF2會產生兩側聽神經瘤,因此其症狀表現與NF1及NF2是不相同的。 在治療方面 目前除了外科割除之外並沒有內科治療的方式。 李銘仁 敬上  
http://www.nf.org.tw/ 社團法人台灣神經纖維瘤協會

如果您願意幫助神經纖維瘤病友,請支援本會【病友關懷及服務】公益勸募活動(衛部救字第1121363382號)。

李醫生,能介紹一下Schwannomatosis嗎?患者是不是一般沒有雙側聽神經瘤?它和NF2有什麼區別?目前的治療方案及研究進展?

 

回覆

Schwannomatosis並沒有NF1的皮膚表現,亦即它沒有明顯的咖啡牛奶斑,皮膚幾乎沒有腫瘤,但是體內常有多發性的許旺細胞瘤。尤其在神經根的位置,它並不像NF2會產生兩側聽神經瘤,因此其症狀表現與NF1NF2是不相同的。
在治療方面 目前除了外科割除之外並沒有內科治療的方式。
李銘仁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