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簡介
1
衛教資訊
2
歷年醫病問與答節錄
3
腓骨發育不良4
http://www.nf.org.tw/custom_32328.html 腓骨發育不良 腓骨發育不良 孩子被檢查出來有「神經纖維瘤」,且已造成左腓骨發育不良, 醫生說等上小學之前,再來評估是否有動手術矯正的必要。 我想請問,「神經纖維瘤」所造成的腳部腓骨發育不良, 除了動手術矯正,還有其它方法嗎? 回覆 腓骨發育不良時常是比較棘手的問題,若是造成長短腳,走路會有一定的困難,是相當令人難過的,有時甚至需要輔具幫助行動。 有經驗的骨科醫師及重建手術也許有些幫助,但是傷口復原和生長長度,以及關節靈活度受手術的影響與否,都需要見一步和骨科醫師討論。 李銘仁 敬上  
http://www.nf.org.tw/ 社團法人台灣神經纖維瘤協會

如果您願意幫助神經纖維瘤病友,請支援本會【病友關懷及服務】公益勸募活動(衛部救字第1121363382號)。

孩子被檢查出來有「神經纖維瘤」,且已造成左腓骨發育不良,
醫生說等上小學之前,再來評估是否有動手術矯正的必要。
我想請問,「神經纖維瘤」所造成的腳部腓骨發育不良,
除了動手術矯正,還有其它方法嗎?

回覆

腓骨發育不良時常是比較棘手的問題,若是造成長短腳,走路會有一定的困難,是相當令人難過的,有時甚至需要輔具幫助行動。
有經驗的骨科醫師及重建手術也許有些幫助,但是傷口復原和生長長度,以及關節靈活度受手術的影響與否,都需要見一步和骨科醫師討論。
李銘仁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