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簡介
1
衛教資訊
2
歷年醫病問與答節錄
3
家長的心理驚恐無助 是否有可以求助的管道?4
http://www.nf.org.tw/custom_32333.html 家長的心理驚恐無助 是否有可以求助的管道? 家長的心理驚恐無助 是否有可以求助的管道? 李醫師你好: 我兒子身上出現了一塊塊的色斑.醫生說他可能是基因突變的NF1患者.我覺得我的世界瞬間瓦解.每天都想哭.真的很無助.看到你不厭其煩的為這麼多病友解惑.雖然不認識你.但心裡高度認同你是一位仁心仁術的好醫生.我想請教你台中是否有這方面的專科醫生?該掛哪一科呢?如果是家長的心理驚恐無助.是否有可以求助的管道?   回覆 台中北區及豐原地區可以到中國醫學中心;海線這邊可以找台中榮總;彰化地區可以找彰基醫學中心,這些醫院的小兒神經科專科醫師,或是皮膚科專科醫師可以諮詢。另外若有遺傳專科醫師也可以和他們討論。 8歲的小朋友,身上的咖啡牛奶斑,是否就是神經纖維瘤的一項表徵,要看數目及大小,即使是一項表徵,要診斷神經纖維瘤,仍需要另一項疾病特徵。 因此在還沒有另一項病徵表現之前,我們需要耐心觀察及追蹤,請不要太過焦慮,這樣若讓孩子察覺,也可能會造成小孩長期的恐懼及自卑。 即使是神經纖維瘤,每個人的症狀輕重也不同,病友中順利升學就業者也很多,所以在現階段請勿在心理過於驚恐及負擔。 協會每半年都會舉辦病友及家庭經驗分享,以及醫療專業講座,希望您來共同參與。 李銘仁 敬上  
http://www.nf.org.tw/ 社團法人台灣神經纖維瘤協會

如果您願意幫助神經纖維瘤病友,請支援本會【病友關懷及服務】公益勸募活動(衛部救字第1121363382號)。

李醫師你好:
我兒子身上出現了一塊塊的色斑.醫生說他可能是基因突變的NF1患者.我覺得我的世界瞬間瓦解.每天都想哭.真的很無助.看到你不厭其煩的為這麼多病友解惑.雖然不認識你.但心裡高度認同你是一位仁心仁術的好醫生.我想請教你台中是否有這方面的專科醫生?該掛哪一科呢?如果是家長的心理驚恐無助.是否有可以求助的管道?

 

回覆

台中北區及豐原地區可以到中國醫學中心;海線這邊可以找台中榮總;彰化地區可以找彰基醫學中心,這些醫院的小兒神經科專科醫師,或是皮膚科專科醫師可以諮詢。另外若有遺傳專科醫師也可以和他們討論。
8
歲的小朋友,身上的咖啡牛奶斑,是否就是神經纖維瘤的一項表徵,要看數目及大小,即使是一項表徵,要診斷神經纖維瘤,仍需要另一項疾病特徵。
因此在還沒有另一項病徵表現之前,我們需要耐心觀察及追蹤,請不要太過焦慮,這樣若讓孩子察覺,也可能會造成小孩長期的恐懼及自卑。
即使是神經纖維瘤,每個人的症狀輕重也不同,病友中順利升學就業者也很多,所以在現階段請勿在心理過於驚恐及負擔。

協會每年都會舉辦病友及家庭經分享,以及醫療專業講座,希望您來共參與。
李銘仁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