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簡介
1
衛教資訊
2
歷年醫病問與答節錄
3
我之前有做過基因檢測,懷孕後要做什麼檢查能知道寶寶有沒有遺傳呢?寶寶會不會有危險?4
http://www.nf.org.tw/custom_32336.html 我之前有做過基因檢測,懷孕後要做什麼檢查能知道寶寶有沒有遺傳呢?寶寶會不會有危險? 我之前有做過基因檢測,懷孕後要做什麼檢查能知道寶寶有沒有遺傳呢?寶寶會不會有危險? 我之前有去做過基因檢測,懷孕後要做什麼檢查才能知道寶寶有沒有遺傳呢?作此檢查寶寶會不會有危險?   回覆 懷孕前一定要確定父或母一方的NF基因突變位置,懷孕之後除要定期產檢,在懷孕初期即要告知婦產科醫師,希望施行胎兒產前診斷。 一般懷孕12-16週可以施行絨毛取樣;16-20週可以施行羊水採檢。這些多是侵襲性的檢查,有時會對胎兒造成危害,詳細過程需要婦產科醫師諮詢及評估。 有些孕婦懷孕時NF病徵會加重,除了少吃太油膩的食物以及滋補的中藥之外,沒有特殊的禁忌。 李銘仁 敬上
http://www.nf.org.tw/ 社團法人台灣神經纖維瘤協會

如果您願意幫助神經纖維瘤病友,請支援本會【病友關懷及服務】公益勸募活動(衛部救字第1121363382號)。
協會簡介 衛教資訊 歷年醫病問與答節錄 我之前有做過基因檢測,懷孕後要做什麼檢查能知道寶寶有沒有遺傳呢?寶寶會不會有危險?

我之前有去做過基因檢測,懷孕後要做什麼檢查才能知道寶寶有沒有遺傳呢?作此檢查寶寶會不會有危險?

 

回覆

懷孕前一定要確定父或母一方的NF基因突變位置,懷孕之後除要定期產檢,在懷孕初期即要告知婦產科醫師,希望施行胎兒產前診斷。
一般懷孕12-16週可以施行絨毛取樣;16-20週可以施行羊水採檢。這些多是侵襲性的檢查,有時會對胎兒造成危害,詳細過程需要婦產科醫師諮詢及評估。
有些孕婦懷孕時NF病徵會加重,除了少吃太油膩的食物以及滋補的中藥之外,沒有特殊的禁忌。
李銘仁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