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簡介
1
衛教資訊
2
歷年醫病問與答節錄
3
惡性的NF1如果五年內沒有復發就如康復?4
http://www.nf.org.tw/custom_32338.html 惡性的NF1如果五年內沒有復發就如康復? 惡性的NF1如果五年內沒有復發就如康復? 李醫生: 我想問 1.NF1和NF2如果沒有再生體內長瘤,但病者身體內的神經線會否受損衰退呢? 2.NF1和NF2一般的壽命會有幾多? 3.惡性的NF1如果五年內沒有復發就如康復?   回覆 1.神經纖維瘤是從許旺細胞長出來的,許旺細胞是包覆神經形成髓鞘的細胞,長瘤之後可能會對神經造成壓迫。 2.NF1的患者平均壽命大概比健康人少5歲。NF2因為長的位置在中樞神經,通常預後比較差。 3.有些病患在腫瘤切除10幾年後,仍長出惡性的腫瘤,而且是從原先的切除位置長出來的,所以要後續追蹤為宜。惡性腫瘤目前仍相當棘手,如切除不乾淨,通常只能暫時減少腫瘤體積。化學治療加上標靶治療,目前有一些正在美國試驗。 李銘仁 敬上  
http://www.nf.org.tw/ 社團法人台灣神經纖維瘤協會

如果您願意幫助神經纖維瘤病友,請支援本會【病友關懷及服務】公益勸募活動(衛部救字第1121363382號)。

李醫生: 我想問

1.NF1NF2如果沒有再生體內長瘤,但病者身體內的神經線會否受損衰退呢?

2.NF1NF2一般的壽命會有幾多?

3.惡性的NF1如果五年內沒有復發就如康復?

 

回覆

1.神經纖維瘤是從許旺細胞長出來的,許旺細胞是包覆神經形成髓鞘的細胞,長瘤之後可能會對神經造成壓迫。
2.NF1
的患者平均壽命大概比健康人少5歲。NF2因為長的位置在中樞神經,通常預後比較差。
3.
有些病患在腫瘤切除10幾年後,仍長出惡性的腫瘤,而且是從原先的切除位置長出來的,所以要後續追蹤為宜。惡性腫瘤目前仍相當棘手,如切除不乾淨,通常只能暫時減少腫瘤體積。化學治療加上標靶治療,目前有一些正在美國試驗。
李銘仁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