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簡介
1
衛教資訊
2
歷年醫病問與答節錄
3
顏面部的叢狀神經纖維瘤開刀後復發4
http://www.nf.org.tw/custom_32339.html 顏面部的叢狀神經纖維瘤開刀後復發 顏面部的叢狀神經纖維瘤開刀後復發 李醫師,顏面部的叢狀神經纖維瘤開刀後現在明顯的已經又長出來了,非常擔心手術後會刺激腫瘤加速生長,甚至惡變……   回覆 顏面部的叢狀神經纖維瘤是一個相當困難治療的疾患,開刀時常會造成永遠的神經損傷,一般需要看看是否會影響到視力、是否影響到吞嚥及呼吸、是否疼痛難忍或是造成外觀極度難看,若有這些症狀才考慮切除腫瘤。 叢狀神經纖維瘤時常會在開完刀後復發,這種腫瘤相當不容易切除乾淨,開刀前請務必和整形外科及神經外科醫師討論。 李銘仁 敬上
http://www.nf.org.tw/ 社團法人台灣神經纖維瘤協會

如果您願意幫助神經纖維瘤病友,請支援本會【病友關懷及服務】公益勸募活動(衛部救字第1121363382號)。

李醫師,顏面部的叢狀神經纖維瘤開刀後現在明顯的已經又長出來了,非常擔心手術後會刺激腫瘤加速生長,甚至惡變……

 

回覆

顏面部的叢狀神經纖維瘤是一個相當困難治療的疾患,開刀時常會造成永遠的神經損傷,一般需要看看是否會影響到視力、是否影響到吞嚥及呼吸、是否疼痛難忍或是造成外觀極度難看,若有這些症狀才考慮切除腫瘤。

叢狀神經纖維瘤時常會在開完刀後復發,這種腫瘤相當不容易切除乾淨,開刀前請務必和整形外科及神經外科醫師討論。

李銘仁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