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簡介
1
衛教資訊
2
歷年醫病問與答節錄
3
兒子上小學,想知壓力會影響他的病情嗎? 4
http://www.nf.org.tw/custom_32355.html 兒子上小學,想知壓力會影響他的病情嗎? 兒子上小學,想知壓力會影響他的病情嗎? 你好醫生,兒子明年上小學,想知壓力會影響他的病情嗎?食物方面有什麼要注意,他比同學矮小,日後會否比人矮?   回覆 壓力是和身體的免疫系統有關,不過適度的訓練在成長中的小朋友,也是強化免疫力的手段,因此需要適度的拿捏。 有些神經纖維瘤的孩子確實身高會比同學稍矮,這跟神經纖維瘤NF1基因突變有關。但我們門診中,有些孩子身高也有175公分以上,所以不是絕對的。 食物並沒有特別的禁忌,太油膩的食品及中藥補品少攝取為宜。 李銘仁 敬上  
http://www.nf.org.tw/ 社團法人台灣神經纖維瘤協會

如果您願意幫助神經纖維瘤病友,請支援本會【病友關懷及服務】公益勸募活動(衛部救字第1121363382號)。

你好醫生,兒子明年上小學,想知壓力會影響他的病情嗎?食物方面有什麼要注意,他比同學矮小,日後會否比人矮?

 

回覆

壓力是和身體的免疫系統有關,不過適度的訓練在成長中的小朋友,也是強化免疫力的手段,因此需要適度的拿捏。
有些神經纖維瘤的孩子確實身高會比同學稍矮,這跟神經纖維瘤NF1基因突變有關。但我們門診中,有些孩子身高也有175公分以上,所以不是絕對的。
食物並沒有特別的禁忌,太油膩的食品
及中藥少攝取為宜。
李銘仁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