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簡介
1
衛教資訊
2
歷年醫病問與答節錄
3
一時感覺身體某部分有刺痛的感覺…像接觸電般,這是預示著瘤體準備要長出來的徵兆?4
http://www.nf.org.tw/custom_32397.html 一時感覺身體某部分有刺痛的感覺…像接觸電般,這是預示著瘤體準備要長出來的徵兆? 一時感覺身體某部分有刺痛的感覺…像接觸電般,這是預示著瘤體準備要長出來的徵兆? 我是NF患者,一時感覺身體某部分有刺痛的感覺…像接觸電般,這是預示著瘤體準備要長出來的徵兆?   回覆 其實這是神經纖維瘤患者的一個病徵 -神經痛-。 也許有一些學者認為,這是因為由許旺細胞長出腫瘤的關係,或者是牽扯了神經而引起的神經痛。但是是否有NF1和疼痛蛋白相關,目前正在研究中。這是一個常見的現象,而且值得更進一步的研究。 李銘仁 敬上      
http://www.nf.org.tw/ 社團法人台灣神經纖維瘤協會

如果您願意幫助神經纖維瘤病友,請支援本會【病友關懷及服務】公益勸募活動(衛部救字第1121363382號)。
協會簡介 衛教資訊 歷年醫病問與答節錄 一時感覺身體某部分有刺痛的感覺…像接觸電般,這是預示著瘤體準備要長出來的徵兆?

我是NF患者,一時感覺身體某部分有刺痛的感覺像接觸電般,這是預示著瘤體準備要長出來的徵兆?

 

回覆

其實這是神經纖維瘤患者的一個病徵 -神經痛-
也許有一些學者認為,這是因為由許旺細胞長出腫瘤的關係,或者是牽扯了神經而引起的神經痛。但是是否有NF1和疼痛蛋白相關,目前正在研究中。這是一個常見的現象,而且值得更進一步的研究。
李銘仁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