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簡介
1
衛教資訊
2
歷年醫病問與答節錄
3
我不知該如何告訴孩子4
http://www.nf.org.tw/custom_32448.html 我不知該如何告訴孩子 我不知該如何告訴孩子 請教李醫師: 因小孩不知自已是NF,但門診醫生提到這名詞,小孩很緊張,回家一直問也很擔心自已有神經纖維瘤,我不知該如何告訴孩子。因她很敏感又緊張也在意斑,要讓她知道這個事實我真得於心不忍?   回覆 我認為如果孩子已可以瞭解大人的話語,是開始要考慮告知她有這個疾病,因為將來可能需要因為這個病而做一些檢查,雖然孩子及父母都很難接受。請同時也給自己及孩子一個信念,醫療絕對是會有進展的,最近美國在NF的醫療測試有較多的一些測試,有好的消息,我們會即快公告的。 協會邀請了NF媽媽在孩子的教育、心理、醫療上有諸多的經驗分享;也有NF哥哥姊姊的心境歷程,我們都製作成影片在NF醫生館單元,協會希望藉由病友們的力量在精神及心理上可以互相扶助。身為醫療人員的我們也會盡力於NF的醫療研究上,讓我們共同努力! 李銘仁 敬上  
http://www.nf.org.tw/ 社團法人台灣神經纖維瘤協會

如果您願意幫助神經纖維瘤病友,請支援本會【病友關懷及服務】公益勸募活動(衛部救字第1121363382號)。

請教李醫師:
因小孩不知自已是NF,但
門診醫生提到這名詞,小孩很緊張,回家一直問也很擔心自已有神經纖維瘤,我不知該如何告訴孩子。因她很敏感又緊張也在意斑,要讓她知道這個事實我真得於心不忍?

 

回覆

我認為如果孩子已可以瞭解大人的話語,是開始要考慮告知她有這個疾病,因為將來可能需要因為這個病而做一些檢查,雖然孩子及父母都很難接受。請同時也給自己及孩子一個信念,醫療絕對是會有進展的,最近美國在NF的醫療測試有較多的一些測試,有好的消息,我們會即快公告的
協會邀請了NF媽媽在孩子的教育、心理、醫療上有諸多的經驗分享;NF哥哥姊姊的心境歷程,我們都製作成影片在NF醫生單元,協希望藉由友們的力量在精及心理上可以互。身為醫療人員的我們盡力NF的醫療研究上,讓我們共同努力!

李銘仁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