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簡介
1
衛教資訊
2
歷年醫病問與答節錄
3
NF1引起的學習障礙會否在成年後才出現?4
http://www.nf.org.tw/custom_32503.html NF1引起的學習障礙會否在成年後才出現? NF1引起的學習障礙會否在成年後才出現? NF1引起的學習障礙會否在成年後才出現?   回覆 通常學習障礙指的是學齡兒童及青少年因為能力上的障礙而引致的學習困難。 我們的經驗是因NF1而引起的學習障礙,如果不是屬於較嚴重者,一般在高中之後的表現與同年的平均程度並不會有太大的差異。 但當成年後的智能退化,需要進一步的區分是進行中的神經退化性疾病,或是在年輕時遺留的智能低下,這需要神經科及精神科醫師來區分。 李銘仁 敬上  
http://www.nf.org.tw/ 社團法人台灣神經纖維瘤協會

如果您願意幫助神經纖維瘤病友,請支援本會【病友關懷及服務】公益勸募活動(衛部救字第1121363382號)。

NF1引起的學習障礙會否在成年後才出現?

 

回覆

通常學習障礙指的是學齡兒童及青少年因為能力上的障礙而引致的學習困難。
我們的經驗是因NF1而引起的學習障礙,如果不是屬於較嚴重者,一般在高中之後的表現與同年的平均程度並不會有太大的差異。
但當成年後的智能退化,需要進一步的區分是進行中的神經退化性疾病,或是在年輕時遺留的智能低下,這需要神經科及精神科醫師來區分。
李銘仁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