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簡介
1
衛教資訊
2
關於NF2
3
什麼是多發性神經纖維瘤2型(NEUROFIBROMATOSIS TYPE II,下稱NF2)4
http://www.nf.org.tw/custom_31847.html 什麼是多發性神經纖維瘤2型(NEUROFIBROMATOSIS TYPE II,下稱NF2) 什麼是多發性神經纖維瘤2型(NEUROFIBROMATOSIS TYPE II,下稱NF2) NF2是體染色體顯性遺傳疾病,夫妻只要有一人為NF2的病人,則其子代,不管男女,每個人有50%的機會罹病。除了遺傳,也可能由非NF2的父及母生出有NF2的下一代。NF2的基因則位於第22號染色體,NF2在全世界不分人種、種族、性別,其發生率約二萬五千分之一。 NF2在從前稱為中樞神經纖維瘤症或是雙邊聽神經纖維瘤症(BAF)。NF2主要會侵犯中樞神經系統,其神經纖維瘤最常出現於聽覺神經,皮膚的病變則很少出現。
http://www.nf.org.tw/ 社團法人台灣神經纖維瘤協會

如果您願意幫助神經纖維瘤病友,請支援本會【病友關懷及服務】公益勸募活動(衛部救字第1121363382號)。

NF2是體染色體顯性遺傳疾病,夫妻只要有一人為NF2的病人,則其子代,不管男女,每個人有50%的機會罹病。除了遺傳,也可能由非NF2的父及母生出有NF2的下一代。NF2的基因則位於第22號染色體,NF2在全世界不分人種、種族、性別,其發生率約二萬五千分之一。

NF2從前稱為中樞神經纖維瘤症或是雙邊聽神經纖維瘤症(BAF)NF2主要會侵犯中樞神經系統,其神經纖維瘤最常出現於聽覺神經,皮膚的病變則很少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