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簡介
1
衛教資訊
2
NF座談會
3
面對神經纖維瘤的模糊失落與情緒調適(下集) - 2013年12月07日 by 洪仲清心理師4
http://www.nf.org.tw/custom_31891.html 面對神經纖維瘤的模糊失落與情緒調適(下集) - 2013年12月07日 by 洪仲清心理師 面對神經纖維瘤的模糊失落與情緒調適(下集) - 2013年12月07日 by 洪仲清心理師 協會於2013年12月07日於台大醫院講堂邀請了洪仲清心理臨床師主講[面對神經纖維瘤的模糊失落與情緒調適]座談會。會後討論十分熱烈,針對霸凌等議題也交換了老師、家長不同觀點的想法。感謝朋友們的經驗分享及洪心理師的精闢分析。  在此節錄洪心理師FB上的文章分享予朋友共勉: 「我們對生命謙卑,才不會讓自己的病痛無限擴大,以致佔滿了整個視野,進而在情緒上憤怒、憂鬱。但我們不消極,盡了人事,學習接納生命的安排,不昧因果,隨喜自在。 在任何情況下,都應該認清我們所擁有的,而非只有我們欠缺的。一個人的生命要精彩,就是把我們的潛力發揮到淋漓盡致。我們欠缺的,當然不少,但我們所擁有的,不論是優勢或是能力,把它表現出來,讓它主導我們的生活,可以讓我們重獲自信,如果能利益眾人,那也能得到肯定。」
http://www.nf.org.tw/ 社團法人台灣神經纖維瘤協會

如果您願意幫助神經纖維瘤病友,請支援本會【病友關懷及服務】公益勸募活動(衛部救字第1121363382號)。
協會簡介 衛教資訊 NF座談會 面對神經纖維瘤的模糊失落與情緒調適(下集) - 2013年12月07日 by 洪仲清心理師

協會於20131207日於台大醫院講堂邀請了洪仲清心理臨床師主講[面對神經纖維瘤的模糊失落與情緒調適]座談會。會後討論十分熱烈,針對霸凌等議題也交換了老師、家長不同觀點的想法。感謝朋友們的經驗分享及洪心理師的精闢分析。 

在此節錄心理師FB上的文章分享予朋友共勉:

「我們對生命謙卑,才不會讓自己的病痛無限擴大,以致佔滿了整個視野,進而在情緒上憤怒、憂鬱。但我們不消極,盡了人事,學習接納生命的安排,不昧因果,隨喜自在。
在任何情況下,都應該認清我們所擁有的,而非只有我們欠缺的。一個人的生命要精彩,就是把我們的潛力發揮到淋漓盡致。我們欠缺的,當然不少,但我們所擁有的,不論是優勢或是能力,把它表現出來,讓它主導我們的生活,可以讓我們重獲自信,如果能利益眾人,那也能得到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