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簡介
1
衛教資訊
2
歷年醫病問與答節錄
3
皮膚搔癢難耐4
http://www.nf.org.tw/custom_32227.html 皮膚搔癢難耐 皮膚搔癢難耐 孩子因為NF造成皮膚搔癢難耐,非常影響學習,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減緩呢?例如外用藥.如果是內服的藥,會不會有什麼副作用呢?   回覆 皮膚搔癢難耐可能和神經纖維瘤有關,也可能是非神經纖維瘤所引起的搔癢,例如真菌皮癬或結節性癢疹等。 大型醫院的皮膚科醫師對於神經纖維瘤也相當熟悉,也有豐富的經驗。 因此可由皮膚科醫師檢查,來決定給予外用的或內服的類固醇及抗組織胺或抗生素用藥等治療。
http://www.nf.org.tw/ 社團法人台灣神經纖維瘤協會

如果您願意幫助神經纖維瘤病友,請支援本會【病友關懷及服務】公益勸募活動(衛部救字第1121363382號)。

孩子因為NF造成皮膚搔癢難耐,非常影響學習,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減緩呢?例如外用藥.如果是內服的藥,會不會有什麼副作用呢?

 

回覆

皮膚搔癢難耐可能和神經纖維瘤有關,也可能是非神經纖維瘤所引起的搔癢,例如真菌皮癬或結節性癢疹等。
大型醫院的皮膚科醫師對於神經纖維瘤也相當熟悉,也有豐富的經驗。
因此可由皮膚科醫師檢查,來決定給予外用的或內服的類固醇及抗組織胺或抗生素用藥等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