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簡介
1
衛教資訊
2
歷年醫病問與答節錄
3
皮膚上小的神經纖維瘤會生長成惡性的機會?4
http://www.nf.org.tw/custom_32345.html 皮膚上小的神經纖維瘤會生長成惡性的機會? 皮膚上小的神經纖維瘤會生長成惡性的機會? 自己是nf1,於幾年前醫院將我手上的纖維瘤切除,當年手上的瘤要割除是因為生長速度過快,醫生提議割除,不是惡性!!但今年在同一手上生多了2粒纖維瘤,是惡化嗎?? 身上的瘤多大要割除?有什麼方法可以有效觀察這些瘤有沒有大??   回覆 皮膚上小的神經纖維瘤,生長成惡性的機會很少,大的叢狀神經纖維瘤才是造成惡性化的大宗。 只是皮膚上小的神經纖維瘤若沒有快速成長,並不是非切除不可。一般我們會建議病患,若是這腫瘤在三個月內快速成長,或/且非常疼痛,才需要照會外科醫師。 李銘仁 敬上
http://www.nf.org.tw/ 社團法人台灣神經纖維瘤協會

如果您願意幫助神經纖維瘤病友,請支援本會【病友關懷及服務】公益勸募活動(衛部救字第1121363382號)。

自己nf1,於幾年前醫院將我手上的纖維瘤切除,當年手上的瘤要割除是因為生長速度過快,醫生提議割除,不是惡性!!但今年在同一手上生多了2粒纖維瘤,是惡化嗎?? 身上的瘤多大要割除?有什麼方法可以有效觀察這些瘤有沒有大??

 

回覆

皮膚上小的神經纖維瘤,生長成惡性的機會很少,大的叢狀神經纖維瘤才是造成惡性化的大宗。
只是皮膚上小的神經纖維瘤若沒有快速成長,並不是非切除不可。一般我們會建議病患,若是這腫瘤在三個月內快速成長/且非常疼痛,才需要照會外科醫師。
李銘仁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