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簡介
1
衛教資訊
2
歷年醫病問與答節錄
3
如果我們缺乏D3,不易吸收鈣質那我們不就很容易骨質疏鬆?4
http://www.nf.org.tw/custom_32405.html 如果我們缺乏D3,不易吸收鈣質那我們不就很容易骨質疏鬆? 如果我們缺乏D3,不易吸收鈣質那我們不就很容易骨質疏鬆? 請教醫生: 如果我們缺乏D3,不易吸收鈣質那我們不就很容易骨質疏鬆? 我們該如何補充足夠的鈣質呢? 是NF1就不會是NF2,但我看過有人說有些人會同時有NF1跟NF2,是真的嗎?   回覆 神經纖維瘤的患者應要避免皮膚過度曝露於太陽下,以免紫外線傷害到皮膚。但是有些神經纖維瘤的病患,其血中的活性維生素D3是缺乏的,若完全不曬到陽光,對於骨頭的成長也會有所影響,反而對身體不好,患者有骨質疏鬆的比率是較高的。 因此補充鈣質除了食療之外,適度運動及陽光是需要的,但是要避免皮膚過度曝露於太陽下,以免紫外線傷害到皮膚。另小孩子不用過度補充鈣片,因為不一定能吸收,可以含鈣的天然食物即可。 同時有NF1/ NF2這兩個疾病的機會是相當相當低的,因為基因突變要同時在兩個基因上是相當相當難的。 李銘仁 敬上
http://www.nf.org.tw/ 社團法人台灣神經纖維瘤協會

如果您願意幫助神經纖維瘤病友,請支援本會【病友關懷及服務】公益勸募活動(衛部救字第1121363382號)。

請教醫生:
如果我們缺乏D3,不易吸收鈣質那我們不就很容易骨質疏鬆?
我們該如何補充足夠的鈣質呢?
NF1就不會是NF2,但我看過有人說有些人會同時有NF1NF2,是真的嗎?

 

回覆

神經纖維瘤的患者避免皮膚過度曝露於太陽下,以免紫外線傷害到皮膚。但是有些神經纖維瘤的病患,其血中的活性維生素D3是缺乏的,若完全不曬到陽光,對於骨頭的成長也會有所影響,反而對身體不好,患者有骨質疏鬆的比率是高的。
因此補充鈣質除了食療之外,適度運動及陽光是需要的,但是避免皮膚過度曝露於太陽下,以免紫外線傷害到皮膚。另小孩子不用過度補充鈣片,因為不一定能吸收,可以含鈣的天然食物即可。
同時有NF1/ NF2這兩個疾病的機會是相當相當低的,因為基因突變要同時在兩個基因上是相當相當難的。
李銘仁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