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簡介
1
衛教資訊
2
歷年醫病問與答節錄
3
小孩MRI檢查腦部有有瘤狀信號4
http://www.nf.org.tw/custom_32488.html 小孩MRI檢查腦部有有瘤狀信號 小孩MRI檢查腦部有有瘤狀信號 李醫生你好: 我家孩子出生時就有少量咖啡斑,現在7歲了身上非常多,最近去醫生做了一次全身MRI檢查,認定為神經纖維瘤1型,並檢查出在腦幹延髓和脊柱11塊發現有瘤狀信號。請問這兩個部位會有生命危險嗎?醫院醫生介紹可以服用降壓藥來控制,是否可行? 回覆 腦部有有瘤狀信號並不一定將來就會長長成腫瘤,若是UBO影像甚至可能會隨著年齡的成長而消失,因此我們只需要密切觀察孩子的成長學習及智慧,並不建議在沒有明顯的症狀下開始服藥。詳細情況須與您的醫師討論。 李銘仁 敬上
http://www.nf.org.tw/ 社團法人台灣神經纖維瘤協會

如果您願意幫助神經纖維瘤病友,請支援本會【病友關懷及服務】公益勸募活動(衛部救字第1121363382號)。

李醫生你好:
我家孩子出生時就有少量咖啡斑,現在7歲了身上非常多,最近去醫生做了一次全身MRI檢查,認定為神經纖維瘤1型,並檢查出在腦幹延髓和脊柱11塊發現有瘤狀信號。請問這兩個部位會有生命危險嗎?醫院醫生介紹可以服用降壓藥來控制,是否可行?

回覆

腦部有有瘤狀信號並不一定將來就會長長成腫瘤,若是UBO影像甚至可能會隨著年齡的成長而消失,因此我們只需要密切觀察孩子的成長學習及智慧,並不建議在沒有明顯的症狀下開始服藥。詳細情況須與您的醫師討論。

李銘仁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