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簡介
1
資訊文宣
2
協會活動紀實
3
協會成員及李理事長參與百年國慶之臉部平權活動 - 媒體報導4
社團法人台灣神經纖維瘤協會 基隆市中正區義一路24號4樓
疫情影響下,大家多久沒相見了呢?有多久沒有好好放鬆呢?有多久沒出門走走了呢?2023TNF會員大會,相約在新竹罕見家園,上午有手作DIY活動,活動剪影: 下午有吳東軒先生的新書分享~ 也順便招開了一次理監事會議活動圓滿成功 http://www.nf.org.tw/hot_463842.html 2023 TNF會員大會暨新竹一日悠遊之旅 2023-11-07 2024-11-07
社團法人台灣神經纖維瘤協會 基隆市中正區義一路24號4樓 http://www.nf.org.tw/hot_463842.html
社團法人台灣神經纖維瘤協會 基隆市中正區義一路24號4樓 http://www.nf.org.tw/hot_463842.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3-11-07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www.nf.org.tw/hot_463842.html
http://www.nf.org.tw/ 社團法人台灣神經纖維瘤協會

如果您願意幫助神經纖維瘤病友,請支援本會【病友關懷及服務】公益勸募活動(衛部救字第1121363382號)。

建國一百年國慶,一百名顏面傷殘朋友選擇勇敢走出家門,參加元旦升旗典禮,不畏異樣眼光,高喊「臉部平權」。

昨日(100)元旦清晨,氣溫只有六度,一百名來自陽光基金會的顏損者與其家屬,頂著冷冽寒風參加總統府升旗大典,在國慶百年紀念圍巾上別著「臉部平權」胸章,高舉「支持臉部平權」字樣招牌。

百人隊伍中包含燒燙傷、顏損朋友及其家人,還有台灣神經纖維瘤協會,其中一名在科技公司上班的王倩婉過去因外表屢在職場受挫,也選擇站出來為更多顏損者發聲。

因先天基因性纖維瘤造成兩側眼睛不對稱歪斜,身上還有一顆顆凸起的小肉瘤和咖啡色斑點,王小姐走在路上總會遭人斜眼或偷瞄。職場上也屢受主管不公平對待。她回憶,辦公室內曾經仍有空的辦公桌,主管卻要求她以飯桌充當工作桌,坐在辦公室角落。

小姐表示,很多主管以為「外表等於工作能力」,自己曾因被拒絕太多次而質疑「我是不是沒有能力」而失去自信,所幸家人支持和樂觀的個性,現在已成功擔任科技公司的倉管人員。

同樣站出來的還有因燒傷導致顏損的賴欽富,他受傷後開計程車營生,曾遇過客人叫車,上車後卻立刻轉頭離開搭別輛車;也遇過家長恐嚇孩子:「若不乖,就會像司機伯伯一樣。」他希望社會大眾可以拋下對顏損者的刻板印象,給顏損者公平的機會與尊重。
陽光基金會北區中心主任佩珊表示,服務時常聽到顏損者至餐廳吃飯,竟被要求坐在臉不朝窗外的位子、求職時遭雇主以擔心「客人觀感不佳」拒絕雇用。

 

一百名顏面損傷朋友參加百年國慶升旗典禮,總統夫人周美青也特地擁抱顏損者,為他們加油打氣。圖/陽光基金會提供

 

 

上一個 回列表